捌叁伍

七字真言我说腻了,不过我总会在。

「西楼献礼」花心萝卜

上一棒@pickCC!

cp:昊丞

正文

这个世界上的爱情分为多种。

一种是心灵伴侣,靠一碗鸡汤秉承爱就是不见也不散;

一种是卑微如尘,对方给你一巴掌,你还会关心Ta手为什么这么凉;

另一种是彼此折磨,两个人像周瑜打黄盖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;

还有一种是无间道宫心计,互相猜,好像歌准了看谁先出轨似的;

最后一种,是心照不宣的暖昧,就像电影里说,你想和她上床,她也想和你上床,你们都知道总有一天你们会上床,但不知道你们会在哪一天上床,这就是最好的时光。

以上,范丞丞翻了数十个白眼,在他眼里,爱情只有一种,那就是骗与被骗,简单如菜场买菜,不用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。

那时候只要是爱情,哪里有什么人反对,没有存在的天地认了,世俗不认。可惜范丞丞偏偏就是栽在了高三。

范丞丞的初恋就是高二那年,当时范丞丞高冷地就像高岭之花,被男友追了两年才答应了,范丞丞一坠爱河,死去活来的爱情,毕业时男友哭着说父母要送他出国读书,为此,范丞丞特意送了男友一条链子,见链如见人,结果没俩月就看见他跟一个女人亲昵无间,那条链子明晃晃出现在小三手上。


被渣男骗了一整年,还真当时相信他的什么海誓山盟,都是骗鬼的。

于是范丞丞就变了一个人。而这些东西他的好朋友黄明昊全都有目共睹。

男人,女人,成了他唾手可得的东西。

他誓言要做皇帝,三宫四妾,男宠作伴。一个都不能少。

遇到动漫爱好者就大方送书,穿女仆装约会;到处装柔情装白兔,重情又重义,看3D《泰坦尼克》哭,看3D《史瑞克》哭,二,三次元无障碍转换;遇到霸道总裁,就粘人到他又安全感有男友力,遇到花心男,就成了耐追的绿茶存在,堪比女人,遇到色胚,就把自己捆好放床上。

但是至于最后一种情况,黄明昊说不会容忍的。

用周星驰的话来说就是:其实,我是一个演员。

范丞丞这次好像玩了个真的,连续超过了一个月,对于这样不正常的时长关系,黄明昊有点慌了。

是的,黄明昊喜欢范丞丞,很喜欢很喜欢。但是他似乎也知道范丞丞不喜欢他,所以做朋友没什么不好,可是他好像想的太简单了些。这样的感情真的就是越拖越来劲。

黄明昊每一次看见范丞丞神伤,看见他糊弄男人,到处勾引女人,身边总有无数追求者,他醋坛子就像是打翻了。

可是偏偏也不能说什么。

“黄明昊!出来喝酒。”范丞丞一通电话打过来,就说了那么一句话就撂了电话。什么也没再说,甚至酒吧在哪也没透露。

范丞丞常去的有三个,黄明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最近的那个,果然,没找到。正打的呢,范丞丞又打电话过来了。

“黄明昊,我劝你善良,你把我撂在这是想怎样,我到你家楼下了。开门。”

听着这样醉气的声音,黄明昊撒腿就往家跑。外面冷的有点不正常,像是快下雨了,范丞丞要是等在门口不得感冒了。

两条街的路程,他几分钟就到了。

无奈的看着范丞丞坐在门口抱膝等,脸埋在腿间,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情绪。

黄明昊深吸一口气,调整好心态,正准备开口,范丞丞却猛地抬头。

“Justin……”范丞丞哭了。

他他扶着门把手站起来,动作有点晃,吓得黄明昊立马去接他,好像起的猛了,范丞丞眼前一黑,差点摔死过去。

黄明昊接住人,按了门密码就把人扶进去。“密码门密码门,范丞丞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密码!”黄明昊家门是个密码门,而范丞丞老是来他家避难,为了范丞丞不忘记密码,特意设置了他的生日。有私心的,但是他希望范丞丞不知道。

“Justin……”范丞丞这几年一直喝酒,胃有点不好,但是也练就千杯不倒,怎么今儿个跟快死了一样。

黄明昊把人带进卧室,小心翼翼扶上床。范丞丞刚躺下,黄明昊又被拽住了。“又怎么了呀。”完完全全就是哄小孩子的语气,范丞丞听到了越发委屈。“你这人怎么这样啊。”得,开始发疯了。黄明昊如是的想。

“我怎么了啊。”黄明昊蹲下来看着范丞丞是侧脸。

“你好麻烦啊。”范丞丞嘟嘟囔囔了一阵,忽然坐起,黄明昊赶紧去扶,结果范丞丞顺势扯住他的袖子,嘴唇就印上去。

范丞丞抱紧了黄明昊的后颈,大胆地伸了舌头。

黄明昊想被雷劈中了一样,直到口腔被异物进击,他反应过来,一手拦着范丞丞的腰,一手按住范丞丞的后脑勺。

“唔……”范丞丞缓不过来,就开始反抗。

“方祁你想憋死我吗!”范丞丞软软的爬在黄明昊肩膀处,而黄明昊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,自嘲地笑了。

方祁,就是范丞丞的那个男友。黄明昊刚放下范丞丞,范丞丞又嘀嘀咕咕,“老子要跟你分手。我不喜欢你……其实我喜欢……”可是黄明昊没听见。

搁到第二天,范丞丞揉了揉太阳穴,他模模糊糊记得昨天他喝了两杯水,结果莫名醉成狗样……急忙看了自己的衣服,完了……已经换了一套了。

等到门开,范丞丞看见那张熟悉的脸,才安稳下来。黄明昊端着粥,进来给了范丞丞,嘱咐几句,就说自己去上课了。

范丞丞敢肯定,黄明昊想冷战。

突然一阵胃绞痛,连粥都整个撒在床上,烫到了手。碗顺着床边滚落到地上,发出声音,使正在换鞋的黄明昊突然一愣。

“丞丞!丞丞,丞丞怎么了。”黄明昊看见粥烫到手,立马帮忙拿纸擦开,可是手都已经红了个遍,“疼……”

“哪疼啊。是胃吗,胃又疼了吗。”黄明昊顺手捂上范丞丞的胃。

“疼死了……”范丞丞满头的汗,默默的蜷着身子,挤进黄明昊的怀里。

“我们去医院好不好丞丞?”黄明昊一手穿过范丞丞的腋下,一只手横过范丞丞的膝盖,一用力就能把他打横抱起。

“你干啥!把我放下。”范丞丞疼着也觉得动作不对,抖了抖脚,想让自己下来。

“别动。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范丞丞一想到方祁在医院工作,他就宁愿自己疼死。“昊哥,昊哥,我药在抽屉里,我吃了就好了。”

黄明昊皱了皱眉,暂时放范丞丞在沙发上,去找药,好不容易找到了,结果还剩下一粒。

“你先吃吧,待会我开车送你去医院。”黄明昊冷着的脸不容忽视,范丞丞缩着脑袋只好吃了,被迫去方祁所在的人民医院。

正巧,他刚到,就被方祁拦住了。黄明昊惊讶而又转正经的表情被范丞丞看在眼里。

“完蛋了。”

范丞丞看着黄明昊把他扔下就走的背影,无数次后悔为什么要交那么多男朋友,偏偏还被这个方祁抓住了把柄。

“要死。”范丞丞怎么打电话,怎么发消息,黄明昊都不接,于是……他采取了一个极端手段。

“喂,你是?”黄明昊拿起手机,看着上面有点熟悉的数字,又想不起是谁的,干脆问了对面打电话的人。

“黄明昊。我是方祁。范丞丞这几天闹绝食,不吃饭。现在在医院,你过来看看。”方祁无奈地看着范丞丞亮晶晶的眼睛,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丞丞,不是祁哥说你啊,黄明昊他要是喜欢你,早tm来了,还用等到现在吗。你说是吧。”

“别别别,你别说话了行吗,我求你了,快走吧,别让待会黄明昊来了看见你。”范丞丞摆了摆手,一副送客的样子。

驾轻就熟地装可怜装生病,往床上一躺就闭着眼睛等。

黄明昊来得着急,怕路上堵车,干脆骑了摩托过来,一进门,只能看见范丞丞窝在被子里,整个头都被盖住了,黄明昊慌张的去扯范丞丞的被子,生怕把人捂坏了。

范丞丞红着眼睛半梦半醒似的看着黄明昊,委屈地问他。“你怎么不来看我。你真的那么忙吗。”可怜巴巴地盼望着黄明昊能说出一个自己满意的回答。

黄明昊左瞧右敲,范丞丞都不像个有事人的样子。叹了口气,起身抱住摩托车头盔。“我还有事,你要是没什么问题,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范丞丞急的坐起来,“我喜欢你,我爱你。”范丞丞异常坚定的声音落入正开门的黄明昊耳朵里。连他放在门上的手都在抖。

范丞丞嘀嘀咕咕说着一大堆黄明昊听不懂的过去,他从来没想到在自己不在范丞丞身边的时候,他受了那么多委屈。

范丞丞慢慢悠悠阐述起过往,他说,他刚和初恋在一起的时候,天天腻歪,不过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,直到快毕业,初恋才约他出来,明明很晚了,还是没有放范丞丞走,后半夜了才觉得隐隐不对劲,还好范丞丞带了身份证。

初恋想做的计划没达成,气急,然后还是装作没事的样子,结果被别的人一勾引,就屁颠屁颠滚蛋了。

范丞丞陈述的一点逻辑都没有,但是黄明昊还是耐心的听着。

“我不想欺骗他们的感情,但是我就是觉得我受过的伤他们都应该受一遍。”

“太渣了,太做作了。”范丞丞说完话,抬头看向黄明昊,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你的,我只知道喜欢你之后,我谈的那些人身上,多少都有你的影子。”

“方祁说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你。”

“我怕,我不完美,我很恶心,我觉得我自己都受不了我……”范丞丞难过的低着头,任由眼泪打在白色的病床被上。

“丞丞,你喜欢我,我很高兴。”黄明昊扔下头盔,捧起范丞丞的脸吻住了那片温泽。

隔夜的时候,方祁来查房范丞丞,“在一起了?”

“嘿嘿。”

“得,看你这痴汉样就是好事儿了呗。亏得我还真以为你喜欢我了。真tm难受。”方祁眼里流动的感情,范丞丞能看清楚。不过……看破不说破。

“丞丞,我给你带粥了。”黄明昊开门进了病房,看见了方祁还是多多少少有点酸意。

“你们继续吧。我出去了。”

多少就是那么潦草,有些人渣,因为在感情上受过伤,有些人渣,是因为ta就喜欢被人骗了之后,那个人的感情动作行为。

做人别做渣,不喜欢要么说清楚,要么别惦记。

珍惜爱自己的人。

喜欢不一定比适合重要。

下一棒 @秃叽

实在对不起,时间仓促了。写得不好,对不起对不起。

这是之前的梗,本来是be,但是活动要求,也不希望玖玖失望,临时又给改了。

然后我再多bb几句。

我真的很感谢这个平台,这次联文之后我可能就会大概的进行销声匿迹。不是退圈就是上线次数少了。

大学很累,我也怕挂科什么的,现在还在军训,所以不是很有时间进行更文。

我还在计划认真沉淀,写一些质量好的文章,之前写的实在是不敢恭维。

现在还是有人再问捌叁伍什么意思,其实也没什么,有心的人当然就能看懂。

最开始我热衷的是all丞,但是久而久之我开始向往热度,我想我能在这个圈子混出点名声,现在好了,我不再这么觉得了,比我优秀的人太多太多,这个圈子很乱,能保持初心的人不少也不多,我也希望这个圈里都是真心爱丞丞的。

啰哩巴嗦一大堆,也最后能希望大家看文愉快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9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捌叁伍 | Powered by LOFTER